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上課該怎麼上

我發現很多人找教練學習方式和心態都不對
我本身也找過很多教練 也問過很多朋友
自己的玩法很綜合 綜合非常多教練的玩法
每次我找教練一定把要問的問題全部寫下來 能挖出多少就挖出多少
我會玩一星期 每次玩的時後一想到什麼就記下來
而不是讓教練套他的方法給我 這樣我什麼都體悟不出來
很多時後教練教的時後會忘東西
因為背後有太多含義 教練本身已經經驗太多 很多理論都融合在一起
教的時後可能只想起其中一些 忘了一些
就像圍棋 下了一手 後面含意很多 一時間可能也解釋不清楚 因為那融合很多道理在裡面
要拼命的去挖

找朋友問東西也不是這麼簡單
我過過羞辱的日子
有一陣子我朋友成績比我好很多  雖然我知道我們玩法不一樣 但是我想一定有決定性的差距
每次問每次都被回 大概你就是爛之類的東西 被羞辱
或者給一堆亂七八糟的煙霧彈
東挖挖西挖挖 慢慢把他想法學起來
一開始學的四不像
後來越來越有體會
我最近看到很多reg在學我以前的玩法
雖然還是四不像 可是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體會
重點是他們會去想說 差距在哪 而不是慢慢的玩慢慢的聽課 認為差距有一天會彌補


想說的是
學東西要積極
更何況是撲克 是一個賺錢的工具
並不是說教練都沒職業道德
而是說 如果學生不給一個方向 不表達自己問題
教練只能用最廣的方式教 學東西會慢很多


教練說 : UTG 玩 66+ AJ+ KQs+
有幾個學生明白真正的原因?
教練只會解釋說 因為前面位置 被call 沒有位置很難玩
要去挖為什麼 問說我raise 65s會怎樣 後面得人怎麼玩會怎樣 M變小會怎樣 BB是怎樣的人我要怎樣 BTN很愛3bet我準備4bet怎樣怎樣的
之後還可以更深入 我可以rep更廣range 我可以balance range有的沒的 怎麼開始製造dynamic 怎麼把自己image改變 改變之後要怎玩
****這只是舉例 教練不是這樣教的*****

我之後打算開一堂課
學費不會高 $100 ~$200
我不上課 我只回答問題 讓學生們自己發問自己去想
每個人要準備10個問題以上 不管是手牌或者理論
到時後再公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