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撲克並不簡單

今天當了泡泡人很多次
FT 泡泡 ITM泡泡 不只是泡泡那些輸的其實都是很大的all in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很想贏的一個MTT  死在19名
真的妄想贏這個系列的比賽很久了...
到底要到哪時

為什麼撲克選手尤其正職的人心理壓力大呢?
原因之一是看到同期的選手變得無比落魄
所以當自己一輸錢就會覺得自己要變成他們了
也會常常問自己
和他們雖然風格不同 不過觀念相差不大
為什麼成績會有差 然後覺得自己運氣好 感覺downswing隨時要來了
所以很多超級賺錢的玩家(一年賺300k+)的會選擇退出
老實說 我心裡壓力比他們小一些
因為我有學歷當備胎

舉三個比我資深/同期的玩家

玩家A:
這半年的圖

 兩萬場沒賺錢

他曾經是這樣的人


玩家B:
他曾經是我的教練 三四年到最近都還是180人的天王
半年圖 雖然還是有賺但是整個圖晃成這樣
而且賺的比例很差

撇掉最近 他生涯圖真得很強 由其是他的名次分佈圖是超完美的




玩家C:
排行榜上的人
一樣半年圖 VS 全部






每次看到這些
都會問自己
自己應該快被後浪推走了吧?
天天玩的時候戰戰兢兢
感覺怎麼充實自己都還是會被追上
有時候看到新秀的玩法會覺得自己有點老骨董

想說的是精神力真的要很強的才可以一輩子完poker
那種人不會是我
我退出poker的日期應該不會太遠 大概兩三年內吧
而且很煩的是一堆跟屁蟲
每次做出新舉動就會開始有跟屁蟲學
例如最近我在試驗rebuy 都不double rebuy (所以之後顯示的成績可能會比較差 不過實際上沒有 因為我平均buyin 下降)
之前和兩個頂尖reg討論 可是討論不出結果
結論都是 真的很難講 因為減少buyin帶來的風險真得很難算
所以我想說就試試看 不過試驗的時間超長
大概要幾百小時 甚至上千才能玩到sample size (因為我最近比較少玩rebuy)
如果成果好
一瞬間別人就會開始模仿了
最近已經發現有些人不明所以的也不double rebuy了
反正距離只會一直被拉近
那感覺真得很差
會打這篇純粹因為今天把昨天賺的全輸回去 有感而發


最近有個很酷的小發現
看了一下現在180人第一的數據
他的double barrel 竟然是91%
我大概才50%
因為在SNG或MTT 常常double barrel就是all in了
91%會不會太誇張
更誇張的是...他的成功率比我高很多
為什麼???

1 則留言:

lamma888 提到...

如果mtt的線能穩定就好了,但是誰打了10000盤以後打法幾乎肯定有改變(向好或向壞),只是相相信你也不會回去打 sng9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