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基礎課程學生心得

之前開的基礎課程針對有些概念的玩家,從基礎教到實戰。
詳細章節請參考: https://www.ptt.cc/bbs/Poker/M.1412668176.A.0F7.html


之後會開第二期,有興趣的同學歡迎email到 bubuiipoker@gmail.com
以下是一些這一期的學生心得:


Marty
我是業餘玩家,期待能在SNG上取得更多收入。於是在網路上尋找教材或

影片,可惜不是過時的資料,就是零碎片段的知識,沒有辦法建立清晰的SNG

體系。而教學影片的最大問題就是不能發問,無法知道為什麼這裡可以open,

為什麼那邊要fold。雖然1對1教學可以發問,但是鐘點費很高不容易負擔。

就在想要放棄學習SNG的時候,Bubuii教練與Power教練在PTT上,刊登教

學課程的訊息,從基礎的數學理論,一直到實戰手牌檢討,完整涵蓋了獲利玩

家必須要有的知識。而且可以先用一點花費,試聽前2堂課程,滿意了再繳清

上整套課程。這是兩位教練對課程內容非常有自信,不擔心學員比較。

整套課程的進行非常緊湊。因為要成為一名獲利玩家,需要的知識超過我

上課前的想像。Power教練在基礎課程的時候,會以投影片仔細講解每一個要點

,而且都會有案例講解,如果不是很瞭解,可以隨時發問,教練都會再換個方

式或再舉個例子,就是要讓大家都能聽懂。在手牌檢討的時候,Bubuii教練會

帶著大家,一步步的思考手牌的發展,指點如何能用風險比較小的打法,讓獲

利更穩定的。

個人認為這整套課程就是在教給大家,獲利的職業玩家在牌桌上是怎麼思

考手牌的。如果您能把自己的思路,調整成接近他們的方式,那麼離賺錢也就

不會太遠了。要感謝兩位教練,很用心的把自己所知道的SNG技巧,毫不保留

的教給學員們。很想送Power教練2罐枇杷膏,雖然教練喉嚨很耐操,連講3個

小時聲音都不會沙啞,但還是要保養一下才好,才能帶給更多學員更多的SNG

知識。

PokerStars的Lee Nelson曾經說過,Skill always wins in the long run. The long

run is longer than you think.如果您想要一窺SNG殿堂的奧秘,那麼有Bubuii教練

與Power教練當嚮導,您肯定可以一步步找到最後的寶藏 ─ Skill !



Rex
我大概是從2011開始接觸POKER,都是自己看書,然後以自己對poker的理解在打牌。
打出來的成果大概就是break-even或是小賺一點,但其實沒輸錢我就很開心了XD。然後去年bubuii有開團體課,當時我非常有興趣,但洽詢的結果,bubuii認為我基礎還不夠,上了聽不懂也只是白花錢,所以被打槍了。這次剛好bubuii跟power一起開團體的基礎課程,我覺得機不可失,就立馬報名。
上課之前我以為會是類似我過去聽到朋友有上過別人開的課程,是針對某一個game制定的策略,例如在第一級盲注可以玩多少手牌,第二級盲注玩多少手牌,有ante後要怎麼打。但後來才發現兩位教練教的並不是針對某一個game,反而是一套邏輯,是可以運用在各種大家常玩的類型的錦標賽,像是單桌、45人還是180人甚至是大型mtt都可以。當然,這兩種教學是截然不同的,前者通常可以讓學生的成績很快看到效果,但學生常常不懂為什麼,而我個人覺得後者才是真的在學POKER,只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它需要較長時間的練習才能內化。
教練也會提醒學生比較常犯的錯誤,但不是只講說打錯了,而是會解釋這樣打會有甚麼缺點,那樣打有甚麼優點,像是我自己常常會只看著自己的手牌打,牌不夠好就蓋了,但其實我們在面對不同類型的對手,依照自己的籌碼量,很多時候可以有更好的打法。
非常感謝bubuii跟power非常詳細的教學,而且幾乎每堂都超時,收費也不貴。整體來說,對於想要打好基礎的人,整套課程cp值超高。




Tracy
以前打德州普克只是原本單純的娛樂到後來開始覺得他是一個不僅能夠獲利又是個控制自律性以及智力好的遊戲,讓我開始認真想去學習普課技巧,
後來透過網站開始打PS現金,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以前找資料是不知道方向性,理論的書唸也是一知半解,透過朋友介紹上了Bubuii這堂完整的基礎架構的課程
從10堂課的普克理論,才讓我對普克有著比較正確的觀念了解,包含賠率計算以及泡沫階段ICM因子,以及普克的技巧包含不同對手類型的打法,怎麼去調整自己的range,怎麼去檢討自己的手牌,
這些對於初學者來說,課程是比單純唸書來的有幫助,這個月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game,以前喜歡打heyper,但相對risk 太高,如果沒有練習很好Push 跟Fold基本上就是再賠錢,然後也
發現以前我打得比較鬆,上了課自己做了調整有明顯的變化,就是先從基礎的turbo練,調整了自己的range.

由原本負的ROI 20%慢慢明顯的改正了,變有ROI 5%.這是我上這趟課程最大收穫!




Matt
以前也看過許多書籍或是撲克相關的影片,但是經過課程是第一次完整的了解SNG策略。
Powertoad教練由淺入深的介紹了各種撲克理論,加上bubuii教練對於各個主題的補充,讓我得以知道各個動作背後的意義為何。
我覺得最為重要的是帶入有邏輯的數學基礎,在課堂上不會聽到"這邊就是一個標準的PUSH,推就對了",而是用軟體和數學讓你知道推的好處在哪。

理論基礎之外,最後的手牌檢討讓我可以更容易的把理論套用到實戰上。
也發現了許多自己打牌的漏洞,修正之後ITM%馬上就大幅的提升。


非常推薦這個課程給有心想學好sng的人,我也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跟兩位教練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