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說書人

說書人就是滿口理論 一堆poker名詞 想炫耀自己在網路多威風

理論都是舊理論 聽起來非常刺耳
很多網路名詞 好像想說自己在論壇很吃的開
然後說自己在網路都怎樣吃魚

結果一談 馬上知道是吹牛
骨董理論 不懂變通 只知道用說的
吃魚也是四五年前吃過的魚

打現場最愛盯這種人
滿口廢話 好像巴不得大家知道他會打牌

為什麼會講到這個



因為這種人活在自己世界
然後不會進步
超級容易exploit 反正他玩法都已經寫在書上了
沒有創照力 沒有驚喜


我也曾經是這樣
我曾經和我ㄧ個朋友 woodbrave 討論
那時候他很有名 連續拿下幾個大比賽


UsernameGames PlayedAv. ProfitAv. StakeAv. ROITotal ProfitFormAbility /100NetworkFilter
WoodBrave  Click for details26,711$6  $17  35%$167,626  Tilt82PokerStarsx


我滿口的數據和他說哪些情況該怎樣該怎樣 然後算數據給他看 說搞不懂他成績怎麼比我好
他看了後無言不知道該怎教我
他和我朋友說 我應該很聰明 可是怎麼這麼執著於數字
後來我發現我因為太依賴數學 少了一個野性
後來我參考了一些很扭曲的玩法
很多玩法在書上都是被說  絕對不能這樣做的


很多成功的180轉MTT的都超野性

1) 他們不需要精細 因為所有理論/系統都還不是完美都還在發展 只遵照以知的理論/玩法不一定是對的
2) 野性可以撞出很多新理論
3) 所有range都是有誤差的 野性剛好彌補那些誤差

我覺得我最近玩法也有點太小心了
哪邊多一點就放掉  一定要得到最平衡/完美的點
這種玩法不見得好
感覺最近玩的太放不開了
大概是因為這一兩個session輸多
所以自己range微調了5~10%左右 (60% 變成 54%)
可是差那5~10%真的不會差太多 ( 5~10%不是vpip 是我對整體的情況)
太龜毛了
完美的點不是天天都有的 有時後高variance或很難吃的點也要吃
一升級就downswing
$5~10的排行榜還在 可是不限buy in以經掉出排行了
因為$15 downswing
我覺得我是準備好的



題外話:
woodbrave 在星海二剛出不久 在天梯幹掉當時非韓第一的idra
頭腦真得很天才 可是行為很白吃
他跑到南美洲 被土著餵了奇怪的香菇 就起笑了
回來一直和我講生命的意義...

沒有留言: